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永昌佳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及职责分工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1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永昌佳苑社区


 

一、党委成员

党委书记    娜:负责社区党委全面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世平:负责专职党建、党务公开、纪检工作。

党委组织委员姜世文:负责组织工作

党委宣传委员李泽奇:负责宣传工作

党委委员任维霞: 协助党委相关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书记的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党的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社区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组织的工作,将党组织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

3、检查党组织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按时向党的委员会、党员大会(或党代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党委委员、同级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群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党的委员会的学习,按时召开党组织生活会,加强团结,搞好班子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的委员会的集体作用。

(二)、专职副书记职责

协助书记抓党建工作开展工作,书记外出时,由副书记主持党组织的日常工作。

(三)、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组织的组织状况,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或党支部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或党支部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积极配合宣传委员、纪委书记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党委提出表扬、奖励党组织和党员的建议。

3、负责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5、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四)、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党内外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宣传教育计划和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知识、政治理论和时事政策。

3、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任务,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4、抓好思想建设,指导本单位党员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五)、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

协助党委副书记开展党建工作,及协助纪委书记开展党风廉政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