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任期目标

发布日期:2021-04-11    来源:永昌佳苑社区    责任编辑:永昌佳苑社区


    永昌佳苑社区在任期内,将以党为核心,以社区便民服务为龙头,以市域治理为突破口,提升社区事务及网格化管理能力,创新社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自治组织的作用,在社区形成依法自治,文明自治的新格局,结合社区实际,特制定永昌佳苑社区居委会任期目标。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服务辖区居民。 

      二、社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建设;建立管理规范,运转有序的有效工作机制;继续深入推进社区党务政务便民利民服务站中心工作,逐步完善和升级的社区服务网络体系,合理开发配置社区资源,不断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及辖区市政硬件设施,争取建好社区各类活动场所,发挥社区功能;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高素质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依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服务体系完善,居住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社会风尚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安居乐业”的文明社区。

    三、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一)社区党建

   发挥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为“龙头”,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在社区管理中的战斗力落实各项工作目标。

   (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社区服务围绕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为指导思想,努力把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成连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为稳定和平安和谐社区的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变行政式管理为服务性转变让辖区居民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基本办理各项事项。

2、社区网格化管理站

社区网格化管理是一项我市社会管理创新工程,为把网格化管理做好,做实,做精,做细,社区通过健全服务网络,强化服务功能,改善社区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实现了社区服务管理的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社区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的要求,设置了13个网格。保证每家每户信息采集的完整做到作信息一目了然,便于有针对性的开展管理服务工作。在网格化管理中每位社区工作人员都将巡查作为日常工作,坚持日常巡查,实现人到格中去,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各网格员成为发现、受理、处置、协调、报告第一人。通过网格化工作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及时解决矛盾纠纷消防隐患安全、市政设施损毁等,有效关注重点人员、流动人口等群体,避免了工作“盲区”和“真空”,实现了社区管理服务全覆盖。随着工作开展,一些问题也逐渐暴露,主要是居民出于保护个人隐私,不配合信息采集工作。今后社区居委会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需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栏、公共活动场所、各楼栋等张贴宣传材料,悬挂网格示意图,公布网格责任人照片、姓名、联系电话、工作内容和服务管理职责等基本信息,向每个住户发放网格责任人服务联系卡,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更好地完成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任务。

    、主要措施

为了实现社区三年目标,主要措施是:

1、是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不断增强党组织在社区管理中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社区中的影响力。要加强党组织对社区工会、妇联、共青团群众组织的领导,并充分发挥社区工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以此不断增强党组织在社区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2、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水平。加强社区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并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建设一支高效运作并能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奉献于社区建设事业的社区居委会工作班子,把学习提高素质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来抓,切实履行好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各项职能。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居民群众,一切依靠居民群众,从居民群众中来,到居民群众中去”和“把居民群众观点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这一根本宗旨和工作方法。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