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三道坎街道党工委

三道坎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富强社区党委 胡杨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街道介绍

三道坎街道简介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    责任编辑:

三道坎地名由黄河而来,当地人把黄河河道中水流湍急的航行区称“坎”,黄河从宁夏石嘴山市流入乌达区,有三个险区,分别称头道坎、二道坎、三道坎,该办事处在三道坎西岸,故而得此名。三道坎1960年1月设居委会,同年5月改为乌达市三道坎城市人民公社,1981年1月正式更名为三道坎街道办事处。三道坎街道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乌达区最南端,东至黄河,南至阿拉善左旗交界处,西至阿拉善盟东部,北至乌尔特沟。辖区东西最大距离3.6千米,南北最大距离9.5千米,总面积32.6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1092米。

街道下辖2个社区,即富强和胡杨社区,户籍人口数为1983户4611人,现共有居民852户1804人,其中常住人口325户624人;流动人口527户1180人;辖区共有少数民族4个,少数民族人口329人(蒙古族30人、回族273人、满族4人、东乡族14人、土家族3人、其他少数民族5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038人,包括80周岁以上老年人170人;低保户47户81人;一、二级重度残疾人35人。辖区有林地、耕地、果园共2023.97亩,主要以葡萄种植、瓜果蔬菜及休闲采摘为主。辖区内有三道坎卫生服务站和乌海仁康医院2所医疗机构,1所幼儿园,1处集贸市场,127个商业网点。辖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110国道和包兰铁路横穿而过,有直通海南区的黄河浮桥。 

三道坎街道党工委下设3个基层党组织,正式党员72名,预备党员1名,重点培养对象4名,入党积极分子3个,党组织书记7名。基层党组织有:街道机关党支部、富强社区党委(下设2个党支部)、胡杨社区党委(下设2个党支部)。曾荣获2010年、2011年、2012年、2016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辖区内主要单位有乌海西站,是呼和浩特铁路总公司管内最西段的客货综合一等站,乌达工业园区座落在三道坎辖区内,近年来,各类工业企业如雨后春笋异军突起,中国华电集团、湖北宜化集团、内蒙古君正集团等国内多个实力雄厚的大公司投资入驻,形成了上规模、上档次,集煤炭、化工、冶金、煤电能源等行业为一体的自治区级重工业基地。目前驻有企业54家。文明古老的母亲河——黄河,流经辖区,河中央的旅游风景区胡杨岛,凭文明遐迩的胡杨树和沙棘等稀有野生植物造就了天然宜人的自然风光,成为茫茫高原的“水中之国”,吸引了大批的游客。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