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三道坎街道党工委

三道坎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富强社区党委 胡杨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三道坎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扶贫”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道坎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指导思想,加强党建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作用,有力、有效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高度重视,助推群众满意提升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街道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改善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各项制度,坚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社区“两委”和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基层党支部核心战斗力。同时,以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实施为重点,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功能,相继开展了多次扶贫政策宣传学习活动“脱贫攻坚五点半讲堂”、户外宣讲等,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与群众对扶贫政策的了解。街道通过对贫困户开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等帮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阵地。

扶贫扶志,拓宽扶贫帮困思路

胡杨党支部作为精准扶贫的“一线指挥部”,是扶贫工作最前沿的指挥者、组织者和实施者,更应把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拧成“一股绳”,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党建+脱贫”。一是邀请农牧业专家对种养殖户开展“送技术,下地头”技术指导培训,提升了种植技术水平,强化农业产业政策宣传增强群众致富信心二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慰问,并向其宣传讲解相关扶贫政策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三成功举办“葡醉萄香 果味绽放”葡萄节充分发挥了葡萄种植户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四是邀请区委党校校长开展扶贫知识理论讲座,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专题研讨,巩固强化脱贫成效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街道党工委党建+扶贫”为切入点进行专题研讨。深入讨论如何发挥党员的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等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一是 要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发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定期入户走访,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街道的实际,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以脱贫攻坚成果践行初心使命、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是多种方式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党员提意见、表想法。对发现问题及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