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黄白茨社区党委 兴华社区党委 振华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念好“三字诀” 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3-27    来源:    责任编辑: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认真谋划,紧紧围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号召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念好“讲、解、干”三字诀,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于一个“讲”字推动党的精神“生根发芽”在街道社区两级均成立理论宣讲队伍,围绕深刻领会把握“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等内容,通过讲理论、讲事例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宣讲,引导大家增强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将“政策语言”转化为“乡音土话”,帮助群众真正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在心中。截至目前,共开展理论宣讲30余场次,惠民政策专题宣讲24次,受众群体达600余户,真正做到让党的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二是主要靠一个“解”字推动群众生活“幸福升级”围绕解决群众疑惑事、困难事“两件事”,入户收集群众诉求。对群众反映的疑惑事,整理“惠民政策一本账”,组织工作人员“小板凳”的形式入户开展业务讲解,让居民熟悉办理事项所需材料,简化办理流程,逐步形成“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离街道”的便民服务圈对群众反映的困难事,登记为“微心愿”清单,协调包联单位、社区医院等资源为群众解决,实现了“问题在一线发现、关切在一线回应、议题在一线协商、服务在一线展开”。自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完成微心愿27个,解答政策问题100余条,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是关键在一个“干”字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整合包联单位社区“两委”班子、暖心服务小分队、网格员等力量,集中开展慰问困难居民、环境卫生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春季防火宣传等活动,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截至目前,依托草原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渠道、多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2次。以实实在在的干劲,厚植感党恩的真情实感、增强听党话的行动自觉、树牢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