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黄白茨社区党委 兴华社区党委 振华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苏海图街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    责任编辑:

1020日,苏海图街道召开2021年度第三季度专题党课。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鸿志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系统阐述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汇聚力量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党的百年奋斗史为的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党始终同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始终为谋求各族人民幸福艰辛奋斗、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党的百年奋斗史靠的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各民族共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共同缔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同推动了中华民族大发展。       

    要从党的百年探索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二是要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好民族团结的光辉历史,发扬好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讲述好民族团结的生动故事。三是要在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健全完善民族工作法规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民族问题的能力。

李鸿志指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