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黄白茨社区党委 兴华社区党委 振华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文明祭祀 共战疫情”丨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    责任编辑:



文明祭祀 共战疫情

——乌海市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0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避免因人员集中祭扫造成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市民提出倡议:


一、错峰出行、预约祭扫。外出必须戴口罩,到现场祭扫实行预约登记,按预约时间分时段错峰祭扫。严格控制入园人数,防止人员聚集,每户祭扫家庭不得超出3人。祭扫人员要携带通行证、身份证,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做好消毒、测温、登记、扫码等工作。凡是不到现场祭扫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申请陵园代为祭扫的服务方式进行先人祭奠。境外、市外返乡祭扫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到达地社区报备到达时间、活动安排和离开时间等信息。


二、绿色低碳、文明祭扫。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音乐祭祀,疫情期间特别提倡网上祭祀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来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不组织集聚性祭祀活动。生命纪念园免费提供鲜花、黄丝带、祈福卡等祭祀用品。要自觉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避免各种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平安过节。


三、传承孝道、弘扬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风尚,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节俭治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的祭扫用品,树立祭扫新风尚。


四、带头践行、引领新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社会公众人物要自觉遵守殡葬改革规定,带头低碳祭扫、文明节俭办丧事,积极宣传殡葬改革,制止低俗迷信祭祀行为和集聚性祭祀行为,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革除丧葬陋俗,弘扬新风正气。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文明缅怀、平安和谐的实际行动助推移风易俗,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和文明新风传播者,共克时艰、共战疫情,共同度过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乌海市文明办

乌海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3日





网上祭奠方式




3月27日开通网上祭奠服务平台,通过微信搜索“乌海云祭奠”即可。







电话预约及代为祭扫服务联系方式





(3月23日起开通预约电话)

1.生命纪念园:


预约时间7:30—12:00(六日不休息),预约祭扫时间(4月1日—6日)7:00—16:00。


预约电话:13947305671,15247342272,13848311183。



2.海勃湾区:


预约时间9:00-12:00,15:00-18:00(六日不休息),祭扫时间(3月20日-4月6日)7:00-18:00。


预约电话:0473-2790444,15147386944。


3.乌达区:


预约时间7:00—12:00,15:00—18:00(六日不休息),预约祭扫时间(4月1日—6日)7:00—18:00,


预约电话:骨灰堂13847313389,13947316027;西山陵园公墓13947316080。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