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铁西社区党委 育红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抗击疫情 五虎山在行动】疫情防控一线的临时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3-21    来源:    责任编辑: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疫情防控的重点就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开展在哪里。”乌达区环卫局副局长梁汝慧说。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是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手段和举措。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五虎山街道第一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全身心“下沉”社区服务,思想认识上紧紧跟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光荣使命。
五虎山街道第一临时党支部由中国石油党支部成员、社区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党员组成,他们虽然不在一个单位工作,但却有着同一个身份——共产党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全体上下坚持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坚持秉承“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态度,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冲锋,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支部全体成员对育红住宅楼3栋楼、12个单元、60户居民进行了细致排查,做到了居民户数、租出户数、返回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底数清、状况明,可随时翻查核对,为疫情防控“内控扩散、外防输入”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支部的每名党员还把社区居民当作家人来爱护,当作亲人来劝导。育红社区住宅楼是老旧小区,多以老年人为主,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的过程中,社区干部往往要重复宣传许多遍才能够让业主理解和熟知。当遇到老年人外出买菜不戴口罩时,育红党支部书记贺翠荣会态度谦卑、言语柔和的进行耐心劝导:“老人家,回家戴好口罩再出来买菜,现在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菜店人员复杂,空气不流通,戴好口罩既是对我们自己好,也是对家人、对身边人负责”;遇到个别群众因外出买菜碰面而聊天的老年人,临时支部的每一个在岗党员都会及时出现进行劝导,并告知不要逗留聚集聊天;因为疫情,有一些老年人家里常吃的药没有了,子女来送药时,临时党支部书记梁汝慧不辞辛苦的为每一个来访人员和车辆做详细登记,仔细询问他们是否到过外地或者与之有过密切接触,之后还会给每一个进入小区的人量体温,确保每一个来访人员的信息准确、详实。每天支部党员还会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毒,并记录在案,确保做到不遗漏。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第一临时党支部在卡点树起党旗,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目前,在第一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小区居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