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铁西社区党委 育红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宣讲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    责任编辑:杨立华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宣讲

    9月26日上午,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五虎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和部分群众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宣讲活动,五虎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尹磊进行了宣讲。

他讲到,1949年8月19日,日本无条件投降,抗日战争以中国人民胜利的战歌响起而宣告结束。岁月匆匆走过七十多年,战火的硝烟早已随风而散,而那串饱含屈辱的数字,那段历经沧桑的国史,那份不堪回首的往事,却永远铭刻在每个中国公民的心中。

南京。曾经的欢声笑语,曾经的幸福和谐,在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踏进它的那一刻,当沉默寂静被打破的那一刻,就永远凝固了。清晨,它睁开惺忪的眼睛,远处传来震耳欲聋的枪炮声,迎接它的是日本侵略者的践踏和蹂躏,他们拿着鲜血淋淋的刀与枪,对它进行大肆的狂轰滥炸。天桥断裂了,铁轨扭曲了,一座座房屋变成了废墟,满地的砖瓦碎片。天空被硝烟染成了灰色,人们用他们的鲜血浸染了这片净土;侵华日军们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所到之处,尸横遍野。他们的罪行罄竹难书,杀害我南京同胞三十余万——为了什么?只为他们肮脏的内心寻求那一时的所谓的快感。

八十载岁月悠悠,从“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再到“南京大屠杀”,多少仁人志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的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悼念,悼念逝去的南京同胞;我们致敬,也致敬振兴中华的革命志士!。“忘记屠杀,就等于第二次屠杀”。作为新代的我们,定要铭记历史,铭记战争中革命烈士们顽强不息,坚持不懈的精神,成为报效祖国的栋梁,让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最后他强调,我们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

 

 

 

 

撰稿人:杨立华                                      审核人:尹磊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