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铁西社区党委 育红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育红社区以实际行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五虎山街道育红社区持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团结带领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建设社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理论,不忘初心担使命。育红社区党委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北疆先锋”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改革开放简史》《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按月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针对因身体不适、外出务工等原因无法参加社区党支部集中学习的部分老党员、流动党员,通过音频课堂和视频学习两种形式,开展“线上+送学”活动,确保所有党员“不缺课”、“不掉队”。

     

     走访慰问,传承党情暖心田。“青丝少年”到“银发长者”,老去的是沧桑岁月,不变的是赤诚初心。为体现社区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群众的关怀与温暖,社区党委整合街道党工委、辖区爱心企业和机关单位等各项资源,慰问困难党员群众80余户,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在每一次的走访慰问中,社区一方面与困难家庭深入交流,拉家常、交心底,详细询问失独老人的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况、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深入了解他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让慰问真正问到他们心里。

        

    普法宣讲,法治意识入人心。育红社区党委积极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反电诈、反邪教、安全教育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同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义务宣传宣讲,通过发放资料、播放视频、专题讲座等形式,讲解有关宗教工作、防范邪教以及打击处置“黄赌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完成各类宣传宣讲1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提升了广大党员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反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

    

办好实事,为民服务齐发力。育红社区党委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网格内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工作,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大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进网格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力度整治卫生死角、区,连点成线、串线成面提升整体辖区面貌,带动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0余次,清理垃圾100余吨。

接下来,育红社区将进一步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点燃新时代基层建设的“星星之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砥砺奋发、奉献力量,奋力开创基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