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铁西社区党委 育红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五虎山街道育红社区 三务公开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务、居务、财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对“三务”公开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基层民主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进群众自治,促进居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特制定居民委员会三务公开制度。

一、 社区“三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如下:

1、 社区党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 固定公开的内容:党支部成员分工情况;党风廉政监督员情况。

(2) 定期公开的内容: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党员发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民主评议党员及处理情况;困难党员帮扶和救助情况。

(3) 随时公开的内容:社区干部述职述廉测评结果的情况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2、 社区居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 固定公开的内容:社区居委会成员分工情况。

(2) 定期公开的内容:“五保户”供养情况、低保评议及发放情况;政府救灾救济扶贫等款物的分配、发放情况;社区干部报酬情况。

(3) 随时公开的内容:上级有关涉及居民群众利益的政策规定。

3、 社区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辖区独生子费发放情况,辖区奖扶、特扶发放情况,为民办实事资金使用情况,老年优待金发放情况,辖区低保发放情况,高龄津贴发放情况。

二、 公开方式:

1、公开栏公开:在社区便于群众观看的位置,设置“三务”专栏予以公开。

2、网上公开:开通微信公众号,设置“三务”公开版块,及时进行公开。

三、公开时限:

对固定公开的内容,每年公开一次;对定期公开的内容,每季度公开一次;对随时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公开时限3-5天。

所有公开内容须经上级审核后方可公开。

 

 

五虎山街道育红社区

2019年1月18日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