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主题党日在“疫”线 不忘初心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    责任编辑:

主题党日在“疫”线 不忘初心显担当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4日,乌兰淖尔镇机关支部和各疫情防控排查卡点临时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病媒生物防治活动”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令,机关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书记夏世洋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各临时党支部也在抗“疫”前线宣誓,简短的宣誓体现出党员同志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宣誓过后,各支部进行了诵读党章活动。

值班防守,党员先行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乌兰淖尔镇党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辖区细化为6个片区,并在每个片区成立了由包片领导、镇和社区党员干部、片区普通党员等为主干的临时党支部。每个片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大家昼夜倒班,为全镇居民构筑起一道“安全线”。

深入一线,摸排宣传

每位党员都坚持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着初心使命,他们不辞辛劳,在村落间“逆行”开展人员摸排工作;他们积极响应动员,利用宣传车和大喇叭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公共区域消毒,保障居民健康

成立临时党支部后,每位党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无论是片区内公共区域的消毒,还是辖区内的日常巡逻,总能见到尖刀班的成员。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 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他们勇敢坚定, 不管工作在苦再累,也从不抱怨。

集中投放鼠药,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

在各支部进行完规定动作之后,大家统一到第三居民小组生态区梭梭林中集中投放鼠药。大家纷纷认领任务,随后便分散开各自投放鼠药,历时一个小时左右。此次投放鼠药是为了更好的开展春季灭鼠行动,积极做好春季灭鼠防疫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冲在最前面、站在最前线,主动承担任务。全体党员要在抗“疫”一线不忘初心,彰显担当,时刻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blob.png


各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blob.png

在疫情防控排查卡点工作的党员缩影

blob.png

积极参与鼠药投放活动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