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乌兰淖尔镇2019年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    责任编辑:

乌兰淖尔镇2019年第三季度“两学一做”

工作总结

2019年9月9日

按照乌达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点,乌兰淖尔镇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方式,将“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中,结合党员实际组织活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将2019年第三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总结如下

一、学习教育情况

(一)提高学习主动性,确保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一是组织生活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制度,第三季度各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3次,开展集中谈心谈话2,集中学习张富清、黄文秀、仁明德、于海俊4名同志先进事迹1次,学习《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精神1次,学习扫黑除恶知识3次,开展乡村大讲堂学习脱贫攻坚知识1次,集中学习党性知识3次,中心组学习2次;二是培训学习取得实效。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和社区书记参加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1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能力,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三是手机软件随身学。指导各支部党员关注共产党员、乌海党建、美丽乌兰淖尔等微信公众号,注册并利用北疆先锋APP,学习强国APP开展随时随地在线学习。

(二)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各支部积极引导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对标活动红色主题联谊活动等文艺演出4次;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法规、反邪教宣传共计3余次;宣传扫黑除恶知识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4余次,开展健康讲座5次;党员为民服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党员良好形象。

(三)明确整改问题,提高解决问题针对性实效性。一是对照整改突出问题。各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对照系列讲话、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状态懈怠等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每个问题有具体整改措施、有明确整改要求,将党员干部问题整改落实到人、具体到事。二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把严抓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整改问题的重要途径,不断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四)落实党员干部责任,增强学习的示范性引领性。领导干部带头引领。党委书记、各社区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既要管好班子,也要带好队伍,把责任落实到位,形成层层负责、联动互动的工作格局。领导干部除了履行好“抓”的责任,还发挥好了“带”的作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写体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身体力行,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对常年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暂无较好的管理办法。部分党员在社区经济发展、民主评议、困难救助等民生问题上参与积极性不高。且不能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参加党组织会议,导致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削弱。二是常住社区党员相对年龄大、文化水平低。在落实上级党组织精神和带领农民科学发展方面存在欠缺,年轻力壮文化程度较高的人才大量外流,不愿留下来在社区发展,致使后备干部储备不足。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党性观念教育。要在加强政治理论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科技文化知识教育和创业能力教育。二是抓好党员管理工作,通过定期召开支部大会、电话联络、QQ微信、新闻媒体、亲属转告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外出务工党员的联系,做到外出党员不失去联系。在日常走访过程中发掘文化层次高、视野开阔、积极向上的年轻人,并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储存后备人才。

总之,虽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了一些成果,但按上级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今后要不断深化学习,立足发挥作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

中共乌兰淖尔镇委员会

                                               2019年9月9日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