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不忘初心抓落实,牢记使命解民意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    责任编辑:

不忘初心抓落实,牢记使命解民意

为全面推进乌兰淖尔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向全域覆盖的教育热潮,乌兰淖尔镇党委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着眼查找农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设中实际问题,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产业发展、户厕改造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开展“抓落实、解民意”专项调研行动。

一是依托乡村大讲堂对我镇第一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扶贫专干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帮助干部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在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倒计时阶段,进一步提升一线战斗员的责任感、紧迫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困难户进行全面入户摸排,了解、掌握其物质、精神方面的需求与困难,及时掌握实情、了解民意、解决问题、抓好落实,将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二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摸排工作。以找差距、抓落实的行动指南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提升、线索再排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全面调研党组织建设、信访维稳、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严明工作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执行力。 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户厕改造抓落实行动。户厕改造工程接近尾声,镇党委班子成员集中入户推进户厕改造工程更尽民意、更解民情。针对户厕改造中居民反应房屋裂缝、集中排污蒸馏池选址、屋内臭味大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勘察,协调相关部门每周召开调度会,逐一解决好老百姓的操心事,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居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是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抓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户厕改造等工作的实效,扎实做好农区振兴过程中各项民生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