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乌兰淖尔镇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7    来源:    责任编辑:

乌兰淖尔镇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激励担当作为通知


镇各办,局(中心)、各社区党总支(支部):

坚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发现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的有力举措,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组织保证。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管厚爱激励鞭策作用,动员和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二、具体措施

1、实行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人员可列为后备干部重点培养,重用时优先考虑

2、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3、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时,优先推荐,并作为全市、全区、全国先进个人重点推荐对象。

4、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战时状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三、考察方法

(一)“三评”切实了解现实表现。一是一线评。要深入一线,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实际表现,形成考察识别评价意见;二是联合评。建立与分管区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以及各包联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机制,对领导班子、干部和党员防控工作开展评价,对其表现情况、具体事例,采取简便易行的方式记录在案;三是社会评。通过媒体、网络、微信群等途径,认真听取镇、社区的意见,充分掌握社会群众的反应,以此来掌握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表现和群众的口碑等方面情况。

(二)“四看”深入考察识别。一看态度。看是否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完成、最紧迫工作来抓紧、最实际考验来接受,真正做到言行一致、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安排,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得住考验;二看行动。看是否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关键时刻是否敢于挺身而出、冲在前面,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看作风。看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欺上瞒下,工作大而化之,讲得多管得少、压责多担责少、缺位多到位少等问题,是否存在搞“口号抗疫”“填表抗疫”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四看实效。看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

五、相关要求

(一)积极动员,加强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于作为。对坚守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在主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二)细致考察,用好结果。坚持做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工作。通过一线督查调研、听取基层群众意见等方式,细致深入考察了解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责任担当和工作能力等情况,真实记录,如实反馈,全面掌握信息,全方位考察了解。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做好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工作成效、担当作为等实绩纪实,实事求是反馈干部表现,切实将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列为先进典型。要坚决树立实干担当作为的鲜明用人导向,大力表彰和培养重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表现情况作为干部储备、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效特别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人员与储备年轻后备干部等工作结合起来,着重培养,优先重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中共乌兰淖尔镇委员会

                                                                                                 2020年2月22日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