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乌兰淖尔镇第一季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督查情况做法总结

发布日期:2019-04-02    来源:    责任编辑:

乌兰淖尔镇第一季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督查情况做法总结

2019年4月2日

 

按照乌达区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为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推进党员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乌兰淖尔镇于3月底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镇各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就活动的开展情况作如下报告: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级党组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思想上重视,部署上到位,措施上有力,学习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做法:

(一)周密部署安排,有序开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发挥“两学一做”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制定工作计划。各党组织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立足实际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拟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为学习教育开展打好了基础。

(二)精心组织实施,学习教育成效已经显现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会议学习和研讨学习相结合,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手段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网络学习、远程教育,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增强学习效果。乌兰淖尔镇2019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开展中心组学习2次,党委书记讲党课1次,“五点半讲堂”等脱贫攻坚专题学习11次。在全镇营造了人人参学、人人重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创新学习方式。乌兰淖尔镇积极推行“党员驿站”建设工作,开设富民社区“家庭党校”和泽园社区“家庭党支部”,充分发挥社区党员住户就近、便利、灵活的优势,搭建党员教育新型阵地,活化老龄党员学习方式。开展流动党员暖心“五微”专项行动,为流动党员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工作,强化流动党员学习阵地,激发流动党员参与到社区治理与发展中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照上级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我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存在流于形式、应付了事的心态;二是宣传工作还有待于加强,党员干部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还有待进一步扩大;三是学习教育的深度还不够,个别党员干部对重点学习内容没有读懂吃透做实。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抓好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更新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在做好规定学习动作的同时,充分用好“学习强国APP”“家庭党校”、“家庭党支部”等活动阵地,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深度、拓宽学习的广度,使每一名党员真正达到学深学细学透、入目入脑入心的效果。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进一步延伸宣传范围,在做好日常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制作明白卡、宣传单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两学一做”宣传工作常态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经常化。三是进一步加强督查。结合党员评星定级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制定我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方案,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并将考核结果与年终目标绩效考核直接挂钩,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