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新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4个)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 昌达佳苑社区党委 新达佳苑社区党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书记领航项目进展】“新达街道精细化服务圈”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    责任编辑:

【书记领航项目进展】“新达街道精细化服务圈”

主要内容:探索实施“1+N”精细化服务与治理工作,即以“五办一中心”承接推进日常业务工作为主;以打造六个服务圈,实施12个党建服务项目为抓手;以辖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整合为助力和依托,组建“8支志愿服务队伍”;全面推进“问需日”、落实“服务日”、抓牢“反馈日”,精准了解辖区群众需求,进而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和管理,让群众感受到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温度感和幸福感。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根据辖区居民需求,充分运用8支服务队力量,整合社区各类资源,以抓服务促发展,抓治理提效能,12个党建项目均已运行并取得初步成效。一是以基层治理为抓手,构建协同共治共享新格局。通过“微自治红管家”项目精准派单,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订单服务20,征集微心愿30,已完成25个,正在推进5个;“尚哥说理”调解各类矛盾30件,开展线上普法宣51,线下普法宣5“网格议事厅”协商议事解决居民诉50余项,并联动“净美人居环境”项目通过拆违腾退公共空间,众筹物资近11.7万余元打造新达佳苑“共享花园”3处,增设车位47个、惠民充电桩20,群众参与“粘合度”不断提升,逐步建立起多方共治、协同共享自治新格局。二是以精细服务为载体,推进社区解忧纾困零距离。依托“政务服务直通车”项目,结合一站式服务大厅,通过入户走访、上门调解、信息采集、多方参与帮办代办新模式,完成帮办代办400件;“新达格格”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年人、特殊病患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发放需求点单卡119张,根据需求精准提供帮办代办等暖心服务218次;整合街36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次,受众人4000余人;依托“文化树下来乘凉”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72,在居民中获得好评和热议,实现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三是以商居联盟为启发,探索融合党建发展新模式。通过探索融合党建模式,构建“商居联盟”,引导多家辖区商户进入社区、小区做公益,打造“邻里集市”“跳蚤市场”等“商居联盟”活4场,实现居民得实惠、商户得市场的“共赢”成果,“红色朋友圈”项目已结盟19家企事业单位,开展文化、帮扶等活动14场;依托“净美人居环境”项目,以打造“共享花园”的方式,解决小区居民圈地种菜乱象,推动居民自治,实现自我管理,打造“百米彩绘墙”辖区特色打卡地,不断优化居民生活环境,“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