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滨海街道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    责任编辑:

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实施,按照“选出好班子、换出好状态、形成好风气、健全好机制”的工作要求,全面压实政治责任,完成街道社区“两委”换届“5个100%”的目标任务。街道下辖3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于2021年1月31日全面完成,圆满收官。

本次选举产生社区“两委”班子成员27人,其中党员22人(含预备党员3人),党员比例达81.5%;少数民族干部1人,交叉任职11人,妇女干部26人。通过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现了将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人员选举成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增强了班子的整体功能。

自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和把关作用,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纪律指导小组、换届工作考察组。领导小组下派指导员,认真抓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监督、指导等工作。全程严格执行包片领导负责制,抓实风险防控,做好工作统筹。


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把实现组织意图和党员群众意愿有机统一。为确保此次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街道、社区广泛动员,坚持把宣传教育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广播、悬挂条幅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使各项政策和纪律要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根据《滨海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职数配备、任职条件、选举方式、方法步骤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对每个换届工作列出时间表,细化安排,合理部署,并召开多次党工委会议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掌握各社区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集中答疑解难,并对下一步工作做统一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

严肃换届纪律,全程监督。街道纪工委及纪律监督小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换届纪律情况,街道党工委与每位候选人开展谈心谈话,要求每位候选人签订“三项承诺”,即竞职承诺、辞职承诺、廉政承诺。对需要公示的名单及时张榜公布,整个环节依法、规范进行,社区党员和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决策权、监督权,实现了公平、公正、公开。

滨海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全部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做好居务监督委员会和其他各类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并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上岗培训等后续工作,进一步激发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基层队伍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