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滨海街道党工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29日,滨海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相关论述、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信访工作条例》、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并就《信访工作条例》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切工作的“总钥匙”,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我们要深入领悟思想要义、掌握科学方法。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信访工作条例》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起到了“掌舵领航”“把脉定向”的重要作用。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党中央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对从严全面治理党内监督,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更是直接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要带头践行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二是要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切实把信访理论成效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推进良好家风建设。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始终牢记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四是党员干部要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规范言行,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带头增强纪律观念,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