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滨海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8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8日,滨海街道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意识形态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调研通辽市科尔沁沙地治理和纪检监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市重点项目“争先进位、赛马比拼”现场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全文)》等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全国网信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特别是网信事业长远发展,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进一步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将认真领会孙绍骋书记近期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乌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深层次意义,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大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街道工作实际,完善基层治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一严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底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舆情风险预判和处置,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防火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是传承光荣传统的使命担当,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思考,结合工作实际,锚定两件大事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三是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要深刻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使《准则》各项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准则》中的各项要求学深学透。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