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胜利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互学互鉴拓思路、交流学习促提升--达拉特旗赴滨海街道胜利社区参观交流“人大联络工作站”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9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全面提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整体水平,强化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提档升级,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715日,达拉特旗西园街道人大工委来到胜利社区开展互学互鉴观摩交流活动。拉特旗西园街道人大工委30余人到胜利社区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此次,现场以参观与互动交流的方式,双方畅所欲言,互相分享交流了经验与建议,对双方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阵地建设和代表履职服务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与借鉴。胜利社区党委书记丁俊红就工作进展、发展思路及计划目标等情况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高标准打造的”三区”“四室”“五环节”详细的介绍。

图片2.png

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将围绕科学整合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资源,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鉴共享发展经验,共同进步提升,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全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架起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和为人民服务的主阵地,更好地提升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互相交流中,大家都认为人大代表“家、站”是人大代表开展活动,为民履职的重要平台,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阵地。要积极做好社情民意的了解,做好社情民意的答复。建设好、使用好“家、站”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更好履职和发挥作用的重要保证。

图片3.png

    这些宝贵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大家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分享交流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创新人大工作方式,丰富人大活动载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共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4.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