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用以指导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落实落细防灾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组织开展风险排查整治,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以快制快,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决不能心存侥幸。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想方设法保障受灾地区人畜饮水安全。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人们的防险避险意识和能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落实好分级负责的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分兵把口、协同作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灾除险工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处置突发险情。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雄安所需、内蒙古所能,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更好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要增强机遇意识,强化与京津冀的联通,加强统筹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密切与雄安新区的合作联系,提速做好“融进去”和“引进来”的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加强理论问题研究,着重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北疆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化研究阐释,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强调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贺信、回信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就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和留学生培养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