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巴音赛街道

巴音赛街道
(拥有社区网站3个)

先锋社区党委 幸福社区党委 团结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巴音赛街道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批 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来源:    责任编辑:

巴音赛街道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巴音赛街道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乌海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文杰、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梅志军、区委组织部办公室负责人韩亚男到会指导,巴音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改梅主持会议。

会前,街道党工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巴音赛街道党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巴音赛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改梅代表街道党工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剖析问题,积极主动认领,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及王主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巴音赛街道党工委班子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定力、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街道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定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自觉,把主线贯穿到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工作中,确保所有工作都向主线聚焦、为主线服务。二是要增强使命担当,在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紧扣“两件大事”主动把担子挑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民族团结创建、老旧小区改造、安全生产、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等各项工作,推深做实红色物业,树立行业标杆,扩大辐射范围。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与九届乌达区委第三巡查组反馈问题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问题整改与谋划和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