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巴音赛街道> 团结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热度不减”让主题教育“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4-01-24    来源:    责任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但“收官”并不是彻底“收场”,广大党员干部需要秉着“始终如一”的态度,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理论学习上继续“查缺补漏”、在调查研究上继续“躬身向下”、在检视整改上继续“对症下药”,全力以赴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收官之战”。

理论学习“热度不减”,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自信底气”,持续筑牢主题教育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是一个不断丰富拓展并不断体系化、学理化的过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中国共产党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保持理论上和实践上的先进性,这是区别于其他政党最鲜明的本质特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品味“以学铸魂”要求,静下心来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教材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掌握核心要义,在廓清迷雾、深化感受中赓续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握实践要求。思想的锈蚀比枪炮的锈蚀更致命,观念的偏差比准星的偏差更可怕,主题教育临近“收官之际”,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力争学出忠诚并转化为维护核心的定力,学出信仰并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学出本领并转化为担当使命的能力,永远做一名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勇于迎击任何狂风暴雨、战胜任何惊涛骇浪,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不止。

调查研究“热度不减”,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坚定意志,持续汇聚主题教育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直面问题、苦干实干,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在分析情况中“去伪取真”,在查找原因中“去末取本”,在寻求对策中“去虚取实”,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察式调研,突出重点、直击要害,结合实际确定调研内容。到基层调研,要一下到底,寻求“源头活水”,既要抓点、搞好典型调查,也要注重调查研究对象的广泛性,敢于“钻矛盾窝”了解实情,少看“花瓶和盆景”,多看看“后院和角落”。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还要保持创新热情,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检视整改“热度不减”,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斗争态度,持续营造主题教育之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视整改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检视整改的“成色”直接影响主题教育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全面深入推进检视整改,把问题找实,把症结找准,把根源挖深,对突出问题“开火”,对顽固问题“开刀”,对变异问题“开方”。对表象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上下联动、共同解决;对涉及部门多、时间跨度长的问题,要左右协调、联合攻关;对那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将主题教育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态化的制度,这样才能彻底防止问题“重蹈覆辙”,只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才能以整改的扎实成果赢得群众的认可。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全国上下主题教育的开展已走过了一段“硕果累累”的路,但我们还要“不求近功,不安小就”,继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主题教育行稳致远,续写好中国故事。

发布人:海晏河清 发布时间:2024-1-23 10:28 收藏 阅读人次:1873

初审:余路 编辑:礼嘉 责编:文小汇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