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乌达区:“三抓三高”推动“双晒” 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23

双晒”活动开展以来,乌达区坚持将推动“双晒”活动与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推进重点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三结合”,做到工作成效、群众反响和宣传发动抓实“三抓三高”推动“双晒”活动走深走实。

抓实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 “双晒”活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全区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建立“双晒”工作定期调度机制,成立由区委书记组长“双晒”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进行专项部署,制定双晒活动方案、倒排工期任务清单召开双晒工作调度会议7次、动员部署推进会议15次,构建步调一致、目标任务明确的工作格局活动期间,区委书记带头宣传动员,带头组织发动,在职党员主动加入引导正能量,广大群众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参与和关注的各界干部群众达262万人,切实推动“双晒”成为一次动员最广泛、参与最彻底、覆盖最全面的集中性抓党建促发展行动。

抓牢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 围绕“怎么晒”“晒什么”“晒完怎么办”,对全区17个街道22个社区进行“点对点”指导跟进,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双晒”为契机,真正用脚步和双手,触摸党建的温度、感受党建的伟力、拉近党群干群的距离。以“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为目标,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敢于大胆突破创新,“双晒”活动期间,总结出“农区人才一档三库”“一桶水治理”“社会组织1.03.0”“萤火虫计划”等近40个典型经验做法。累计征求企业政策、城市建设、老旧小区物业服务、交通、污水管网遗留问题等320个,解决80余个。整体呈现出党建工作更务实,网格管理更精细,为民服务更精准,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的发展趋势。

抓好成果转化,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明确“双晒”是持续的而不是一时的,始终坚持实干当先理念,始终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适时总结“双晒”成果,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社区创办物业企业”“全覆盖网格驿站”“延伸党组织服务触角”“挂派融合促发展”做法,推动建立“双晒”活动常态化机制,以点带面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争先。截至目前,已试点成立2家社区集体物业公司,累计解决楼道堆放、违搭乱建的老大难问题35件,居住环境物业投诉率较去年下降14个百分点;已建成党群服务中心33个,党群服务角54个,全面推行党群服务中心延时服务,实现为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利用热心群众家、闲置楼房、平房建立网格驿站149个,“网格员议事协商会”“小板凳议事会”等网格员和群众议事机制逐步完善;12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达成到镇街道、社区挂职担任副书记的意向,进一步夯实融合党建基础。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