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当好复学“三员” 筑牢复课“安全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16


       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实质性成效,乌达区初三、高三年级开始复学返校,按照入校流程有序组织学生测温入校、进入教室全面落实“两案八制”“一校一策”

复学返校的引领学校向学生及家长发布一封信,将开学注意事项逐一写明;学校做好开学前的校园消杀工作,学生入校时测量体温,学生之间间隔一米;上课时要求打开所有门窗,保持教室通风。

做孩子复学返校的监督员。乌海十中规定住宿学生一律在校内食堂就餐,不得在校外餐饮店就餐,并倡导不带零食进入校园。同时,因教室每天要进行消毒,教室里也放置了供学生使用的消毒用品,所以严禁学生携带任何违禁物品和食物进校。(如:火机、火柴、刀具、手机等)。教师时刻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定时活动、不串班、不扎堆。

复学返校的疏导员。面对疫情,每个学生的心理体验和感受发生着微妙变化,有面对疫情的恐惧、无法出门的烦躁、毕业升学的压力等等,全体教师通过倾听、沟通、鼓励等多种形式及时对学生进行疏导,确保学生减轻心理负担,专心学业,取得升学考试好成绩。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