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城市党建

乌达区党建领航按下战疫战贫“加速键”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28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战”,乌达区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坚持以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战疫“战贫”两不误、两推进。

理论武装不断档,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乌达区紧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松劲,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将党支部活动、主题党日从“室内”搬到“室外”,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做,以学促做,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党群连心齐上阵,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墙”。防疫期间,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进行为期两个月无休的小区卡口执勤,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复工复产中,依托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激励广大党员发扬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精神,指导群众一手战疫情、一手备春耕,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夯实责任强担当,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各级党组织在科学精准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底线任务和首要工作,坚持主动保障、敢于保障、有效保障,集中全力发起脱贫攻坚冲锋总攻。通过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动态监测、风险排查及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等措施,想方设法保障贫困群众增收势头不减,切实推动122户285人稳定脱贫户及13户22人正常脱贫户的脱贫成果巩固,为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强大支撑。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