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三抓三促”破解“最强党支部”建设难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29

乌达区“三抓三促”破解“最强党支部”建设难题

 

近年来,乌达区坚持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完善工作机制为重点,通过抓规范管理、抓督察检查、抓培训教育,破解“不敢干、不想干、不会干”难题,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实现全区各领域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抓规范管理,促责任提升,破解“不敢干”。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不同领域实际,认真谋划确定建设方案、创建标准、评定要求。探索创新“政治功能、队伍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群众工作”的“五强”模式,健全完善组织、党员、群众、社区“四评”机制,制定领导干部包联最强党支部工作责任制,实现85“最强党支部”包联全覆盖,其中区级创建34个,党工委级51个。

抓督查检查,促工作落实,破解“不想干”。建立督查评价、通报、整改、考核、问责等制度化链条式运行体系,按照农区、社区、机关和企业等6个领域不同特点,制定不同领域5方面96项督查清单。组建互查小组,对区级“最强党支部”建设方案、程序、内容、效果进行指导和评估,通过“以督促学抓进度,以督促改见实效”,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参与的积极性,在全区范围迅速掀起创建热潮。

抓教育培训,促能力提升,破解“不会干”。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完善由组织部门牵头,12个党(工)委分级负责,各基层党组织具体实施的培训机制,采取党建观摩互学、“红色微党校”送学、“初心课堂”悟学、专题辅导广泛学为主体的多种学习形式,实现党务培训全覆盖。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以党(工)委书记轮流登台、座谈交流等形式,介绍支部创建经验,相互启发借鉴,确保创建工作持续深入。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