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推行“三亮一公开”
  党员在防控一线履职践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07

  乌达区推行“三亮一公开”

  党员在防控一线履职践诺

  (2020年2月5日)

   

  为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要求,乌达区委组织部在全区88个防控点全面推行“三亮一公开”工作法,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公开党组织书记、成员、包联科级干部姓名及联系电话和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在防控一线检验初心使命,让千千万万群众感受到来自党组织和党员的温暖,用实际行动答好这张防控工作问卷。

  微信图片_20200207175400

  “三亮一公开”践行使命在一线。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总结防控阻击战工作经验,全面推广“三亮一公开”工作法,只要有组织就插党旗,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只要有党员就佩戴党徽,让党员站在前,亮出作为和承诺,让群众成为最终的评判者。公开党组织书记、成员和科级干部姓名电话,提高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防控一线党组织、广大党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目前,防控一线党组织全部插党旗、党员全部佩戴党徽、20余个防控点悬挂“三亮一公开”标识板。

  微信图片_20200207175351

  组织“临时”作用“不临时”。为全面防止疫情输入,乌达区委组织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前移、靠前指挥、统一行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防控工作关键卡口、关键领域、关键片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统一授旗,支部书记接过的是旗帜,扛起的却是责任和人民群众对党组织的寄托,切实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把“堡垒”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坚决做到“疫情在前,组织不退”,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成立临时党支部51个。

  微信图片_20200207175006

  大事难事扛责任、作表率。区委组织部在防控一线每个工作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主动作为、自愿请战,投身防控一线作战。从70岁的退役军人党员到24岁的企业职工党员纷纷胸戴党徽、肩佩袖标,亮出身份、承诺、职责,24小时在居民小区张贴防护知识、小区门口守护关卡、消毒楼道及电梯,用一个个不眠之夜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截止目前,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50余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尖刀班”“守护先锋队”40余个,千余名党员干部亮出坚决做到“疫情不止、防控不止、战斗不止、我们不退”的承诺。

  微信图片_20200207174951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