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乌达区出“三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27

乌达区出“三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乌达区出“三招”,以实际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树牢节约理念出“高招”。为形成勤俭节约的社会氛围和生活习惯,各级党组织以专题学习会、“节前廉政提醒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责任感、紧迫感。带头践行“光盘行动”,杜绝 “舌尖上的浪费”,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饮风向标。

加强宣传教育出“实招”。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区直机关工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布倡议书,大力宣传反对浪费、勤俭养德、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行为,引导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形成“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争当积极争当厉行节约的引领者、实践者、弘扬者,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严守纪律红线出“硬招”。明确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乌达区纪委监委发布《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公务接待中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公务用餐餐前引导适量点餐、取餐,餐后主动帮助打包,避免公务用餐中“舌尖上的浪费”。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学习“半条被子”精神 坚定党员初心使命

下一篇 :    下一篇:“全链条”式精准培育干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