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乌达区规范化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 实现无纸化组织关系转接

来源 : 作者 : 李泽昊创建时间 : 2019-09-20

为解决好各基层党组织在操作“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过程中存在的操作不规范、审批不明确等情况,近期区委组织部对各党(工)委进行培训并严格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运用好三个子系统,乌达区做到组织关系转接无纸化及电子信息的完善。

严格要求,完善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管理。一是涉及党组织新增、合并、分设、撤销,以及“党组织单位信息”中相关信息项内容发生变动的,根据管理权限由上级党组织或上级党委组织部门依据有关规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维护更新工作,并同步根据要求分配和设置账号及权限。二是在机构改革中,单位行政关系和党组织隶属关系调整后,要同步做好党组织和单位信息维护工作。地方党委、部门(系统)党委(党组)信息发生变动的,由本级党委(党组)组织部门负责维护更新。三是“党组织单位信息”中的“组织基本信息”、“单位基本信息”“党建工作信息”“班子成员”“党组织设置信息”“其他信息”等内容,由基层党组织根据权限及时进行维护更新,确保与实际情况一致,且不得有空白项。

严格管控,运用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党员出党、死亡、停止党籍、恢复党籍以及其相关信息项发生变动、内容不全的,由所在党支部(或党总支)依据有关规定,须在10个工作日内报告上级党组织,根据党员管理权限进行及时维护更新。一是党员死亡、停止党籍的,由基层党委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信息维护;二是党员出党、恢复党籍和其他原因减少党员的,基层党委报上级党组织后,由上级党组织在15个工作日内进行研究审定并做好信息维护;三是已接入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党支部(或党总支)和基层党(工)委,根据上级党组织授权,要对基本信息进行维护,同时要对党员扩展信息、统计相关信息、职务、奖惩、家庭成员、组织活动、缴纳党费、培养发展等内容进行录入和维护更新,确保与实际情况一致;四是新发展的党员信息,由基层党委在党员信息管理子系统中录入,录入后党员的基本信息和扩展信息等内容由党员所在党支部进行维护。

严格把关,运用组织关系转接系统。一是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目前开通基层党委内部转接、自治区范围内(系统内)转接和外系统转入等方式。自系统开通后实现自治区范围内转接,通过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无纸化办理,不再使用纸质介绍信。二是转入的基层党委负责做好党员身份查验工作,对身份存疑的,一律不予接收,并通报原转出党组织。三是全国跨省转出和转出系统外,采取分段网上审批方式,由转出党支部或基层党(工)委业务用户发起,区委组织部对党员信息并审批通过后,打印纸质介绍信和党员信息采集表、加盖公章交党员携带;党员按程序到转入地报到后,由转入地党组织通过外系统转入的方式录入到系统中,打印接收回执传真至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