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心四点”为年轻干部
铺就健康成长“快车道”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28

乌达区四心四点为年轻干部

铺就健康成长快车道

 

近年来乌达区始终把政治素质作为首要用人标准 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培养精心选、贴心育、悉心管、 放心用四举措确保年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数量 规模更加合理、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精心选择挖掘干部优点我区根据工作实际严把准入 关口真正把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挖掘出来同时加强对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新录用公务员及事业人员的培训管理及时发现和培养好苗子。坚持实绩依据、实干导向注重发现和培养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等现象发生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一 池活水。截至目前我区从疫情防控一线提拔干部3从重点 一线和重要工作岗位提拔66;全区45岁以下干部17935 岁以下干部342018年巡视时期相比分别增长25.6%32.3%

贴心育补强能力弱点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 用工作条例》进一步落实《乌达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计划 (2018—2020)对年轻干部进行系统的理论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完善使用年 轻干部选拔任用的全链条机制。牢固树立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思路落实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引进222名事业编制人员申报草原英才项目8个。完善政校企合作模式搭建就业平台挖掘园区企业发展重点岗位摸清紧缺急需性人才引进产业技术工人1300 余人落实产业工人优惠政策提升人才扶持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实施方案保障人才待遇匹配住房200协调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81人次最大限度地激发和增强人才活力。

悉心管去除监督盲点通过综合运用平时考核考察、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掌握年轻干部平时表现情况;围绕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制定调整年度绩效考核指标把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融入干部考核过程中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考核完成2019年度74个领导班子和3000余名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工作考核反 144条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对不适宜评优选先的单位和个 人按规定进行调整备案。截至目前共审核干部人事档案200余 卷、签订承诺书100余人、外出请销假备案811人次、管理护照 签证164本、办理借调16人、任前谈话150余人、完成任中审计及离任交接12针对8名外出备案及审核程序不规范人员 实行谈话提醒切实提升规矩意识。

放心用突出实绩特点我区制定干部谈话办法健全干 部政治素质考察档案摸清各级班子队伍情况大力发现培养选 拔想干事、有闯劲、善创新的年轻干部。年度内完成转、调任公 务员登记备案3批次15人、招录2020年公务员12人、转正考察14人、在线教育培训430确保公务员选育管用各环节衔接贯通有效;积极推进全区公务员和科级干部管理信息系统更新 维护比对信息4000余条实现市区两级干部信息共享。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