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委组织部“三化三提升” 释放组工干部新动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4-02

提升部机关业务工作质量,树优组织部门良好形象,有效解决个别组工干部思想认识不足执行力度强、写作水平不高等问题,乌达区委组织部立足于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努力从化理论学习、细化责任到人强化写作能力方面探索实践,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解力,把稳工作方向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课题通过领导班子领学、“三会一课”促学、“2+3”制度引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35次,“主题党日”11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部领导讲党课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5次,提升组工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用好“学习强国”“云课堂”等“云端学习阵地”,突破“时间”“空间”对教育培训的限制,多方位全角度做好自身教育培训,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及实践要求。

细化责任到人,提升执行力,促进任务落实

严格落实乌海市组织工作要点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全年工作计划建立总体工作清单,通过细化工作内容,明确进度节点、责任股室及责任人,形成职责明晰、各司其职的良好工作局面。下一步,部机关将根据草拟的平时考核方案,量化工作指标,实行月纪实、季考评,每季度由分管领导根据前三个月的工作纪实和表现情况量化评分,给定等次。通过月纪实、季考评,全面地反映、记录一年的实际工作情况,并为年度考核提供有力依据,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围绕中心大局做好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等各项工作。

强化写作能力,提升创造力,助推工作提质

引导年轻干部从思想层面深入认识文稿写作“以文辅政”的重要性,建立新老同志结对“1+N”帮带、综合与具体业务股室“1+1”包联机制,以一人一周一信息推进外宣、内宣、网宣,不断提升写作能力。启动实施乌达组织部“学榜样、找亮点、谈思路、抓落实、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定期巡展笔记、交流心得、组织务虚研讨,带领组工干部逐渐“很怕写”到“不怕写”,再到“写不怕”,最终达到“怕不写”的境界,充分发挥“以文辅政”职能,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