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以“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2-21

近年来,乌达区立足新时代干部管理工作要求,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充分激发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的内生动力。

坚持宣传教育在前,凝聚思想共识。乌达区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把好用人导向的方向盘,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任前集体谈话、干部专题教育培训等形式,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工作之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正确对待的问题,破除干好干坏一个样、不犯错误不退位的消极思想,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心思放在谋事、干事、成事上。

坚持科学合理设计,调整优化标尺。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对照《规定》列举的15种情形,动态掌握干部现实表现。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接触干部,建立全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档案,走进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多找管他的”“他管的”“他服务的”“他身边的知情人,全面了解干部台上台下、人前人后、工作时间内外的真实表现,强化科学评估,横向比较看差异、纵向分析看变化,动态掌握最真实、最鲜活的担当履职情况,切实考准考实干部。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拓宽用人视野,搭台子、树梯子,正确对待干部。扎实用好绩效考核、职级晋升、评优选先等正向激励,让的干部敢担当、勇作为;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的干部重新燃起的希望和实际行动,在落实工作中改进问题,在担当作为中奋起直追,在接受考验中重获新生,形成能上能下良性循环,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永葆奋发有为的干劲和拼劲。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