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管理

乌达区党员教育管理提档升级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4-15

乌达区党员教育管理提档升级

 

乌达区通过加强专题培训、融入党内生活、开展实践服务等多种形式,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教育培训力度,使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党员教育管理提档升级注入原动力。

拓展方式,加强专题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乌达区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将全年培训分为613期,并按照“普遍培训、基层组织兜底培训”的原则,确定年底前区级实现培训覆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70%以上和新任职社区“两委”成员100%,基层党组织实现培训100%覆盖。通过“线上集体学习、线下集中培训、训后统一测试”的方式,巩固拓展教育培训实效。一方面依托“智慧教室”资源,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活动,为全区党员提供高级别、高段位的培训,目前依托各类学习平台开展集体学习2次;另一方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邀请市区两级党校教师开展专题培训,并实行训后测试,对考试不合格学员进行补考,全面提高培训实效。

从严从实,融入党内生活。乌达区将中国共产党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学习内容及党员日常管理工作,融入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明确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内容及次数,开展专题主题党日,要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并集合实际实施结对帮扶活动,有效完善了党组织从理论学习、党内生活、基层实践等多维度教育管理党员机制。3月份对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了督查指导,通过现场反馈存在问题、下达“立行立改通知”、召开调度会的形式,将存在问题反馈予基层党组织,促进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与党内生活从严从实。

借力发力,开展实践活动。丰富实践方式,以街道社区党群副中心为集合点,将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向全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公开,打破领域党建行政壁垒,“派单—接单—送单”的模式,将各自资源有效联动起来,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派送理发量血压测血糖B、慢病咨询12便民服,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创新实践载体,以共建党建项目为抓手,建立以行政事业单位为主要成员的“红色智囊库”,打通区直机关工委和工业园党工委沟通壁垒,将机关党建资源清单派送至企业党组织,以点单形式为企业党组织打包配送服务,其实加强了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服务触角。注重实践成效,依托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工作,发挥党员在所报道社区服务作用,设立“周六课堂”“红心服务”“微心愿认领”等5个项目,推动机关党员融入网格治理工作,目前,仅在颐景佳苑社区开展“周六课堂”等项目活动30场次,涉及居民600余人次。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