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多措并举力促主题党日活动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4-23

乌海市乌达区把规范主题党日作为强化党的组织生活、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扎实开展形式丰富、主题鲜明、内容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理论学习有深度。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集中领学+集体诵读+观看视频”等形式,围绕党章党规、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闻实事等内容,开展全链条、广覆盖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集中交流形式,引导党员轮流讲体会、论举措、提思路,确保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到每一个党员,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

活动形式有亮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活动方式上采取“联合共建”形式,通过“主题党日+代表履职”“主题党日+文化活动”“主题党日+党课教育”“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模式,使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使支部党建工作有内涵、有新意、接地气,不断扩大主题党日活动的影响力与覆盖面。

党性教育有力度。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观看红色主题电影、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参观教育基地等更加灵活创新的党性教育活动,激发活动活力,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广大党员淬党性、做实事、讲奉献,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党性锻炼的熔炉。

为民服务有温度。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奉献日”“党群连心日”,使党员“活”起来、党组织“动”起来。把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与在职党员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深度融合,组织党员扎实开展社会治理、政策宣讲、文化服务、环境整治、生产帮扶、义务劳动、爱心捐赠等走访纾困、志愿服务、支部共建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在知民情、解民忧、促发展中践初心、担使命,让居民群众在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体验真情、感受温度。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