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精细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11-29

乌海市乌达区坚持动态摸排、多元教育、服务关怀,着力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把握、教育难实施、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问题,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在源头上发力,确保去向“摸得准”。凝聚区、镇街道、村社区合力,一体协同打造流动党员核查“流水线”,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联动摸排机制。依托人口精细化管理数据可视化分析和全区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流动党员子系统,通过电话联系“访查”、发布群消息“寻查”、上门入户“核查”等方式,全面摸清流动党员数量、年龄、从事职业、流入地点、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动态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做到信息全、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更新快,及时将164名流动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

在教育上用心,确保学习“不掉队”。聚焦“学习难开展”突出问题,推进党支部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依托党员微信群,探索建立8个“线上支部”,精选“学习强国”“北疆先锋”等平台学习内容定期推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推送支部“学习资源包”400余条。通过“你问我答”“在线微交流”、视频“打卡”等方式汇报思想、交流议事,实现了流动党员在线学习、支部活动在线组织。针对文化程度较低、年龄偏大的流动党员,采取“上门送学”“电话讲学”进行帮学,解决部分流动党员“不会学”的问题。

在服务上用劲,确保管理“跟得上”。压实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职责,落实支委成员“1对1”“1对多”结对管理,每月通一次电话,每季度沟通一次思想状况,及时掌握流出党员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状况。深化“两地共建+”模式,积极与流入地党组织取得联系,督促流动党员到流入地完成报到,并参与支部学习、组织生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22流动党员服务站,以党支部为连接点,将流入党员纳入组织管理。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