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关于对在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进行表扬 的通报(三)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16

关于对在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进行表扬

的通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涌现出了一大批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为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先进典型、顽强奋战、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意志,现对以下基层党组织及共产党员通报表扬:

基层党组织:

乌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集结全体党员,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全身心投入防控一线战斗,发扬基层党组织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作风,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持党员疫情防控冲锋上一线,检查公共场所97户次、酒店住宿77户次、洗浴场所1户次、企业12户次、美容美发3户次、超市4户次、检查医疗机构共56户次,下发监督意见书67份,不断强化防控措施,有效规范酒店、车站等公共场所防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优秀共产党员:

1.韩桂英,乌达区中心医院体检科护士。她是乌达区中心医院体检科的一名普通护士一位有着30年护理经验的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义不容辞地冲在了防控疫情阻击战第一线作为科室的“老大姐”,带头组织科室年轻护士主动请缨到防控疫情的“主阵地”——发热门诊参加战斗,面对复杂的疫情、严峻的形势,没有恐慌,也没有畏惧,对年轻的护士们说“在这场战头中没有旁观者,作为医护人员更是责无旁贷。她用质朴的话语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李荣伟,乌达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卫健义无反顾的品格坚守工作岗位。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以单位为家,累了就睡在办公室饿了就简单吃一口,连续工作,不分昼夜,凌晨三四点还坐在电脑前一遍一遍审核确认数据,与相关部门对接,每天不定时的深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监督疫情防控情况。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他用不平凡的顽强斗志让党员这面旗帜始终在防控一线发光、发亮。

3.苗宝平,新达街道昌达社区居民党员。从大年初六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每天一早出发,先到各个小区巡逻,劝返聚集的群众、晒太阳“老年队”回家,对居民聚集地发放、张贴宣传册,下午到富强佳苑小区门口,排查出入车辆及人员,并完成临时党支部分配的各项任务。苗保平常说“作为退休党员,也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而且我对辖区的情况比较了解,开展工作也方便”,他用最朴实的话语和最实在的行动,诠释着老党员的担当和奉献。

4.于宝忠乌达区审计局副局长。作为一名组织选派到小区的包联干部,他时刻以党员领导干部要求自己,扛牢责任,担当在前,示范作为。包联北岸新城小区以来,凡是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带头冲到最前面住户摸排登记劝阻小区外来车辆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楼道消毒从清晨指导工作到半夜总结工作都有他默默工作的身影。面对来往人员不理解、不配合,他总是耐心劝导,组织动员小区党员群众主动投入防控工作,形成了“主动防控、积极作为、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有效打牢了防控工作群众基础。

5.丁俊红,滨海街道团结北路社区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扛起党组织书记责任,站在最前列每日都是第一个来到单位工作,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连续数日“奋战”一线吃住在防疫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论哪个网格员有处理不了的事情她都会第一时间到场解决,居民的反映的情况她会一一核实处理,晚间的紧急稳控她也很少麻烦别人,基本都是亲自上阵。从年初一到现在她一直在一线指挥奋战,家里年幼的女儿年迈的婆婆都无暇顾及,每晚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看到留灯等待的家人,感到万分无比的愧疚。她常常告诉身边的工作人员“疫情不退,我也不退,作为社区的领头人,作为家乡的守护者,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将安心信心和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传递给辖区居民。

6.何旭,五虎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疫情防控期间他坚持每天到街道各防控机构、各社区进行业务指导,走遍街道的每个角落,帮助社区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病毒外部输入。在万事开头难的阶段,他认真研读各条政策方针,悉心研究各项工作流程,亲自审定各项数据报表,及时协调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使得街道的各项防控工作逐步规范,有效降低了外部输入风险。每当夜晚其他同事都休息了的时候,他还要对街道一整天的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全天的各项数据汇总分析,及时梳理出工作中的盲点、弱点,认真思考加以解决,无论同事如何劝说他早些休息,他都只轻描淡写地说道:“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态度,疫情不退,我们党员干部就不能退”。

7.武少学,乌达区解放路派出所我上前线,你断后这是武少学和她妻子说的一句话。建立定点医学隔离观察点以来,武少学第一时间到医学隔离观察点报到,全力投入到定点隔离区开展治安管控工作,因定点隔离区封闭状态工作需要和工作的特殊性,24小时在岗待命无法回家。由于妻子在在社区投入防控工作,家中两个孩子交由年迈的父母照看,电话那头母亲说:“千万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父亲说:“你是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身为共产党员,武少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诺言。

8.白志廷,乌达区新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疫情来袭,他闻令而动,一头扎进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工作开始的第一天他就把自己的行李搬到了办公室,开始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斗争,每天他都到4个社区18个卡点收集信息,帮助整理数据,解决困难和问题,成为了是那个最早投入工作、最晚休息的人。工作中,他指导社区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查漏补缺,梳理出了一整套完整的对重点人员监管流程,使街道社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更加严谨有序。他总是很乐观地对同事说:“疫情一天不止,我就和街道社区的战友们一起斗争到底,总有一天我们会胜利”,他用日复一日的坚韧和努力,朴素地表达着他对党的赤诚和对基层工作的热爱。

9.赵艳丽,新达街道昌达佳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连日来,她的时间已没有黑白之分,昼夜穿梭在各个卡口。遇到紧急情况,她刷新了自己70个小时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记录,工作人员心疼劝她休息一会。她总说:“没事儿,没事儿,我还行!”到任昌达社区不到三个月,她便扛起了2724户、6582人的疫情工作防线,累哭了、擦干眼泪,想着需要她的数千个家庭,义无反顾的继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着5个住宅小区和服务的老百姓,她想到的是肩上的责任和义务,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守住昌达社区每个家庭,护住她的居民。

10.刘跃武,乌兰淖尔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战疫情,我参与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基层工作人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自觉主动承担防控疫情一线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处处留下基层党员奔前走后的身影,展现了农区党员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同时积极履行一名基层农业技术工作人员的职责使命,在防疫工作的同事不忘辖区农户开展春耕备耕相关工作,做到了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贴心为农民服务。

11.王鹏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城市管理第一线的党组书记,把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带头落实“三防五早”要求,严紧再严紧、落实又落细各项工作,动员全党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主动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更是对广大群众的庄严承诺。

12.贺晓明,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达所片管员2020年2月5日本是他退休的日子但他主动请缨,与工作战斗了数十年的战友对市场、超市、餐馆饭店、药店、便民市场等进行检查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向经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指导经营者对经营场所进行每日消毒劝停辖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在辖区各药店,他一遍又一遍的检查抗病毒药品及口罩等防护物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情况,他没有因为退休而放弃自己的工作和责任,而是用自己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运用自己的经验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

13.苗鲜叶乌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她是一名66岁的共产党员,在新春举家团圆的日子里,心系疫情防控工作的她主动请缨加入到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发了一条“我是疫情防控义务巡查员了”的短信。她以对党忠诚和坚定的为人民服务信念,冲锋在防控一线,为年轻党员作出了表率每天起早贪黑在小区门口排查往来车辆发放居民出入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用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信念与执着。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