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城市更新居民齐参与,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赵俊

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激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能动性,梁家沟街道积极实践“党建引领+居民参与”携手共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变政府“独唱”为与居民“合奏”。

近日,乌达区梁家沟街道网格员排查过程中发现,辖区居民楼因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外挂扶梯出现腐蚀断裂破损情况,对上下楼的居民存在较严重的安全隐患。街道了解情况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等、不靠、不拖,立即启动扶梯维修事宜。通过召开街道班子会议、居民协商会议、现场办公会议等,组织社区“两委”、居民代表一起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到现场调研,多次入户走访,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制定方案、公示、施工等环节稳步推进。同时,建立楼栋居民微信群,及时沟通协调,随时通报进展。最终,通过使用维修基金和居民自筹的方式,协调解决了扶梯安全问题,切实让居民群众变成社区治理的参与者、策划者与享有者。

下一步,街道将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紧扣辖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多、无维修管养经费等实际问题,不断探索实践,切实形成改造更新、长期保持的管理机制,“软硬兼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看不见的地方”,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