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梁家沟街道实施“墩苗工程”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张志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要求,发掘和培养街道年轻干部,梁家沟街道党工委“先试先行”,组织实施“墩苗工程”,这既是街道社区干部的一次“大比武”,也是一次“新挑战”,更是一次“新机遇”。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将“墩苗工程”纳入2022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积极搭建实践平台,把年轻干部放到一线吃劲岗位打磨锻炼。通过不断完善考核机制,畅通发现识别渠道,为扩大年轻干部“蓄水池”提供精准的第一手资料。

精心组织实施,选好用好干部。街道党工委以“墩苗工程”为抓手,在全街道范围内公开选拔社区党委书记后备人选,此次公开选拔,按照“公平公正、结构合理、适应需求”的原则,考试分为笔试、面试、考察环节,梁家沟街道精心命题,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党务知识、时事政治、疫情防控工作等多个维度。在面试环节,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民政局副局长担任考官。采取结构化考试形式,全方位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察环节结合报考人员日常表现、群众反映等情况,通过个别谈话、组织评价等形式,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全面考察个人综合素质。本次公开选拔的4名社区党委书记后备人选纳入“人才储备库”,在岗位上得到更多的培养和锻炼机会,养精蓄锐,蓄势待发。

建立健全机制,助力干部成长。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重实干、重实绩,强化激励措施,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打破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使用的隐性台阶,对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历练成熟的年轻干部,大力提拔到重要岗位。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方式,采取“线上+线下”课程培训和操作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实际问题,实地专题攻坚,总结提炼经验,通过“传、帮、带、践”提升干部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本领。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