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梁家沟街道精细化管理助推疫情防控精准高效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马娜

为进一步科学高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补齐社区全员核酸采样过程中凸显的短板弱项,梁家沟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社区精细化管理,不断探索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应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核酸检测人员信息排查工作高效推进。

信息建“底”。依托社区精细化管理,各社区对辖区人口底数及居民信息进行再排查、再完善,建立了一整套以小区、楼栋、单元、户为基本单元的精细化管理数据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达到检索方便、查找迅速、定位准确、信息精准的目标,筑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

比对用“算”。通过数字化手段,将乌达区、辖区每日采集核酸人员信息与社区精细化管理数据库进行去重、比对,实现全辖区检测情况“一表清”,对应采未采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并特别关注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重点人群,通过精准到人的分析,大幅提高辖区人员核酸检测覆盖率。

数据更“新”。根据每日采样信息数据比对、电话核实未采人员情况等举措,对数据库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审核、修改、完善,全面、实时掌握人口数据动态,高质高效完善辖区全员人口采样数据库,切实保证数据准确无误、不重不漏、真实有效,为全员核酸检测、科学研判、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奠定良好基础。

梁家沟街道将充分发挥数字技术的先发优势,利用大数据比对助力高质量核酸检测,精准筛查“应检未检”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了安全稳固的“数字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