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梁家沟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永昌佳苑社区党委 民达社区党委 安居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防疫一线彰显民兵担当 梁家沟街道民兵全力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梁家沟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刘红梅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梁家沟街道基层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乌达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安排部署,坚决执行基层武装部的参战号令,鼓励辖区民兵发挥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做到疫情在哪里、民兵就战斗在哪里,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军民鱼水情深、携手共克时艰”的满意答卷。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挺身而出当好冲锋一线的“战斗员”。梁家沟街道充分发挥民兵队伍人多、地熟、情况清的优势,迅速组织民兵分赴各小区、卡口,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将宣传教育、防疫消杀、核酸采样等防控工作落实做细,谱写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的民兵战“疫”华章。

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不辞辛劳当好守护居民的“警卫员”。面对疫情,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深入基层助力疫情防控,他们身穿迷彩服,协助社区“两委”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24小时轮值班值守各小区出入口,成为了最美“逆行者”。特别是在建兴佳苑全域管控后,民兵队伍在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查验张贴好的封条有无松动、私自解封及居家隔离人员擅自外出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全力以赴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展现出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

带头执行,响应号召,主动出击当好疫情防控“搬运工”。在完成值守、消杀等任务后,民兵们纷纷加入物资搬运行列,按照防疫要求,分拣、搬运、配送,全流程、无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毒,在确保自身及配送物品安全的同时,第一时间将“蔬菜包”等物品将送至居民手中,并利用送货上门的机会询问居民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其他生活需求,再三叮嘱居民落实好防疫政策,保障家人身体健康,受到了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散之为民,聚则为兵,不见硝烟起,但闻战鼓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将“迷彩绿”化身“抗疫白”,严格听从指挥、无私奉献,驻守、巡逻、配送居民生活物资、解决群众困难……只要居民们有需求,他们就全力回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成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彰显了民兵队伍的优良传统和新时代民兵风采!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