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铁西社区党委 育红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五虎山街道:多点发力助推“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    责任编辑:


五虎山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有效载体,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深情感党恩、由衷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乡音传党音,讲明党的好政策。群众在哪里,宣讲活动就开展在哪里,街道依托“百灵鸟”宣讲团、“石榴花”宣讲队,以服务群众、惠泽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面对面引领教育、分享式自我教育、分众式学习教育、大众式宣传教育“四教融合”的方法,“零距离”宣传民政、医保、搬迁等各项惠民政策。从“我讲你听”到“你问我答”,百姓关心什么、想了解什么,就宣讲什么,让党的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目前,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等载体常态化开展“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及惠民利民好政策宣讲活动,受众居民2000余人,让群众在真实情感中感恩党的关怀、感受发展变化、产生情感共鸣。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关怀念党恩,算好群众的幸福账。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为群众算好三本账。首先算明“政策补贴账”,让重点人群幸福不掉队。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老年人多、困难人员多、失业人员多的特点,梳理不同人群享受的各类惠民补贴政策18项。以“网格走亲、党群融心”活动,将党的好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家中,送到居民心里。其次算明“生活改善账”。街道辖区原属于煤矿棚户区,建筑年代久远、居住环境差,自搬迁工作开展以来,街道走访了解居民搬迁情况,结合相关搬迁政策,积极为群众争取上级资金与政策帮扶,整合辖区零散房源,助力居民实现精准搬迁,至今五虎山片区27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最后算明“文化润民账”。街道所辖社区党委梳理“文化润民账”12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为辖区的老年人、未成年人、特殊关爱人群提供多元化的特色文化活动,并且鼓励居民走出家门,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发放惠民记账本500余本,为群众算好“惠民账”、办好“心头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思想上感党恩,行动上听党话,发展上跟党走。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服务凝党心,干好网格中的为民实事。街道党工委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聚焦民生需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关爱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打造“社区一站式办事大厅”,创新“共享+”“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贴心管家”等党建品牌服务内容,在服务中不断拉近党群关系。组织开展安全排查、上门信息采集、上门年检、代缴医保等各类“帮办代办”服务130余件。通过电话联络、入户走访、12345接诉即办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微心愿”目前收集到的33件微心愿已全部完成,为辖区居民提供子女假期照看服务、为无物业小区安装车棚、为困难儿童送上新书包……完成居民的小心愿,解决辖区父母的后顾之忧,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同时开展“心系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已走访困难家庭50户,为其送上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切实将“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让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下一步,五虎山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好政策资源、创新宣传形式,潜移默化讲清“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引导辖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