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铁西社区党委 育红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五虎山街道机关党支部关于开展“自我革命”展思路、“头脑风暴”话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提升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社区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3月22日下午,五虎山街道机关党支部成员、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赴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和滨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

宣誓:洗礼初心 坚定信念

一行人到达海勃湾区林荫街道,首先由五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子龙带领党员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声声震耳,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image.png

观摩:党群融合 文化建设

领誓完毕后,第一站观摩海勃湾区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和温馨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到林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覆盖了居民很多的生活、精神需求,为居民提供各种便利和支持。学习其在打造乐林便民服务集市、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一刻钟社区生活圈的开展情况等党群阵地资源的理念,了解林荫街道党工委“五彩林荫 暖心党建”品牌,借鉴其在基层治理以及志愿服务方面的宝贵经验。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第二站观摩小组先后参观了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和滨河社区,听取以“五心聚力”的党建品牌为抓手,聚焦产业,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边宇向大家介绍社区在党建引领、微网格治理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理念,组织开展“书记讲给书记听”专题党课活动,学习了滨河街道以“睦邻党建”品牌,打通各种堡垒,推动各职能部门服务管理资源力量实现多网融合。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交流:党建引领 汲取力量

最后,观摩小组开展“头脑风暴”活动,大家就走访学习到的积极经验进行思想碰撞,通过学习先进社区治理工作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方法科学、品牌特色等优势特点,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激发党建活力,以党建“引领力”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