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铁西社区党委 育红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抗击疫情 五虎山在行动】疫情时刻,在五虎山街道有支红色“娘子军”

发布日期:2020-03-21    来源:    责任编辑:

乌达区五虎山街道有两个社区,是个棚户搬迁区的街道,两千多户居民,4000多人口,平房较多,却只有13名女社区干部。在疫情时刻,面对着任务繁杂、人手不足、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社区工作者,用团结、坚韧筑起了五虎山街道的战“疫”防线。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五虎山街道,一起了解社区战“疫”的这支红色“娘子军”。

面对疫情,她们把自己变成了“战士”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阵地。在街道会议结束后,育红社区的贺翠荣立即召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社区三员研究部署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她自己也成了小小的网格长,每天除了传达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到各网格巡查疫情防控落实的情况、汇总各网格提交的各种数据,还带头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跟踪服务重点对象及统计台账等。
长时间的走访,让她的腿脚肿胀,一次又一次的宣传,让她的嗓子沙哑。但她并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对于社区居民和社区干部而言,最常见到的应该是她在一个又一个巷道奔走的样子。用贺翠荣自己的话说:“我是社区书记,我要把这个重任抗在肩上。”正是这种觉悟,让育红社区的8名工作者40多天来,一直守在社区战“疫”一线。
面对隔离,她们把自己变成了“硬核”

在疫情发生后,为了解决街道隔离人员生活不便的问题,在铁西社区副主任赵祎莎的牵头张罗下,社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隔离人员在线上点单,她们在线下接单,第二天居民就能在家门口见到大包小包的生活必需品。此外,她们还兼顾辖区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如亲自上门慰问空巢老人(送口罩、各类生活用品等)、为独居的老人买药等。她们还化身心理咨询师,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连续的加班加点让她们常常无暇顾及吃饭。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她们把最深的牵挂留给了群众。

面对复工,她们把自己变成了“警卫员”

面对复工潮的到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开始逐步加大。为保障街道商户和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街道社区及时作出应对,按照网格化管理的模式,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的排查摸底,全力、有序、扎实推进商家恢复经营和企业复工复产防控工作。为配合做好商家恢复经营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争取最大程度降低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街道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对辖区商家、企业逐一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情况,宣传引导商家门店按照程序进行申请报备;居民需要什么,她们就帮忙解决什么。她们走心的服务让焦急等待复工复产的个体户感到很暖心。 同时,还要求复工企业切实准确掌握返岗人员每日身体状况,做好体温测量及佩戴好口罩,做好企业消杀工作,保持安全工作距离,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普及,要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确保复产复工的每一个步骤都规范、有序,保障安全、平稳地度过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段。



五虎山街道的社区工作者近85%是女工作者,温暖、温柔、和善,是她们给大家的一贯印象。在平常的日子,她们用自己最柔软的一面去面对基层治理的大小事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而在此次战“疫”中,面对疫情,她们化身战士,守在一线,用坚守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让大家认识了她们刚强的一面。

知事如此,相信你一定对我们的社区工作者有了更深的认识。请在见到我们的社区工作者时,给她们敬个礼,致敬她们“闲时家人,战时兵”的付出。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