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五虎山街道党工委> 复兴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复兴社区开展“雪天践使命,担当暖寒冬”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9日,乌达区迎来了2024年的第一场雪,这场大雪给广大居民带来惊喜和兴奋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居民生活、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及时清除积雪,确保交通安全和群众出行方便,19日,复兴社区开展“雪天践使命,担当暖寒冬”活动。

 

上午,社区组织两委干部、网格员,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没有抵挡住大家扫雪的热情,工作人员手持铁锹、扫帚在辖区一些主要巷道、小区内清扫积雪。经过半天的奋战,及时为居民铲出了一条“平安路”。当天下午,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损失,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工作人员还对辖区住房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群众住房安全。

复兴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摸排,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房屋是否有裂缝、雨雪天会不会漏水等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引导居民投亲靠友。同时,重点关注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取暖问题,指导他们安全正确用火、用电,详细讲述日常居家安全知识。并仔细询问大雪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不便,提醒他们做好防寒、防滑、防摔措施,并根据实际需要及时提供帮助。

 

 

下一步,复兴社区将继续加强辖区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安全事故风险隐患,继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