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乌兰淖尔镇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责任编辑:

乌兰淖尔镇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突发情况,10月26日上午,乌兰淖尔镇组织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刘虎副区长乔海存等相关领导现场督导。镇主要领导、社区“两委”、包联单位、卫生院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乌兰淖尔镇按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系统谋划、提前布局,按照居民就近原则,科学划分3个采样点接到核酸检测任务后,各工作组迅速到位,由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群入户等方式通知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现场布置组按照区域划分、人员配备、采样流程、服务保障、防控措施等工作要求,设立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区、隔离区缓冲区等功能区域,摆放明显标识,张贴“一米线”、导向图、区域网格图等,明确核酸流程和注意事项。

上午9点,全镇3个点位同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按照重点人群单检、中低风险人10:1混采检测的标准,辖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在完成体温测量、身份验证以及现场登记流程后,10人一组进入采样区,由医务人员逐一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完毕后,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返回家中,避免人员聚集。随后,消杀人员在对采样现场进行终末消杀,完成消毒后撤离现场。

本次核酸检测演练是对我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再梳理、再完善。乌兰淖尔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在组织推进上再加强、在行动安排上再细化、在方法步骤上再实战、在行动效果上再快捷,最大程度上避免漏管失控,坚决筑牢守卫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