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战时党建强引领 提升“红色免疫力”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    责任编辑:

自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兰淖尔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镇上下统筹“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落实“一条心”,形成“党委+支部+党员+群众”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奠定坚强组织保障。

下好健全机制“先手棋”,党委指挥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市、区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综合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不断强化工作调度指挥,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下好阵地防控“制胜棋”,党旗飘扬在一线

困难时刻,总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乌兰淖尔镇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各党支部严阵以待,共同构筑一道坚实的抗疫红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们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将检疫点作为党支部的战斗阵地,对来往人员测体温、查行程码、访轨迹,守好疫情防控的前线关卡。

下好模范带头“关键棋”,党员冲锋在一线

考验面前,总有不屈的身影冲锋在先。面对疫情挑战,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扛起“外防输入”的先锋大旗,以“逆行者”的姿态自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当好“守门员”,坚守岗位、担当尽责,为广大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化身“宣传员”,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防疫氛围;进位“监督员”,在做好监测、检查的同时,由党员组成疫情防控监督组,对临街商铺、广场等人群密集的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对扎堆聚集、不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好同舟共济“凝心棋”,群众支援在一线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广大群众志愿者立即响应,积极投身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大家带头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镇社区两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不断提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不断健全,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干群合力。“抗击疫情,人人都是行动者,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广大群众及志愿者正在通过不懈努力、无私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源源不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