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 乌兰淖尔镇党委

乌兰淖尔镇党委
(拥有社区网站2个)

泽园社区党委 富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务公开

乌兰淖尔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责任编辑:

乌兰淖尔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乌达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乌兰淖尔镇党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的做法围绕坚持整体谋划,注重有机融合,突出务求实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我镇制定了《乌兰淖尔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和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乌兰淖尔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列出了15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问题;9月18日下午,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镇长萨仁,乌达区委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子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二、强化学习,确保主题教育深入人心

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张富清、黄文秀、仁明德、于海俊4名同志先进事迹。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乡村大讲堂等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全镇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北疆先锋公众号、乌海党建网、乌达发布等线上线下平台加强自学。每人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做好笔记并书写学习心得。

三、细化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担当,实地观摩促提升。为更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我镇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携泽园、富民社区第一书记赴江浙一带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对先进地区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发展进行学习;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对社区建设、综治中心建设、农业发展及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找实招。开展涉农社区两委成员进千万户”活动,走访483户居民,解决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8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从严落实要求,形成整改对策。乌兰淖尔镇就推进农业农区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又好又快发展、探索低收入人群帮扶防贫机制、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五个专题形成对策建议,全面推动农区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融合。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