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新达街道党工委

新达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4个)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 昌达佳苑社区党委 新达佳苑社区党委 颐景佳苑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新达街道暖心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8    来源:    责任编辑:

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指示要求,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达街道积极发挥党组织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等引领作用,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组建暖心服务小分队,主动解决实际困难,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广宣传强动员,积极组建“小分队”。以小区党支部为依托,小区网格为单位,整合社区“两委”、专职网格员、“双书记”、物业公司和社区志愿者等196人组成44支暖心服务小分队,由专职网格员担任分队负责人,做好基础信息采集、日常摸排走访、情况上传下达和上门服务等工作,并及时编制队员信息在小区网格群内公布。

建台账摸需求,精准服务“大数据”。新达街道积极健全需求收集、接诉即办、应急救助等环节,对照前期建立的特殊人群“四清台账”及八员职责分工,采取“线上排查+线下发放”方式,排查包括老、弱、病、残、孕和失能失智等特殊群体13000余人,同步建立居民需求信息台账,详细记录居民健康信息和需求信息。


     双联动广科普
,暖心服务“送上门”。新达街道坚持“线上线下”双联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转发各类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线下通过入户宣传以及邀请医务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理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同时,对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再排查再动员,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待接种群众,积极协调医务人员,提供“送苗上门”服务270人次,引导居民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578人次,进一步加快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 

延触角强服务,邻里互助“我来帮”。为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就医用药难的问题,辖区44支暖心服务小分队联合社区党委共同开设“共享药箱”,以党员带头带动居民群众开展邻里互助行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居民群和抖音等平台,积极转发“爱心互助  药品共享”倡议书,发动40名党员群众将富余的应急药品送至就近的“共享药箱”,并提醒有用药需求的群众前往领取药物,让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药113人次,协调就医用药32人次,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体192人次,发放慰问物资9.7万元,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生活物资代购等服务507次。


 查隐患保安全,筑牢节日假期“防护墙”。除关注特殊群体生活状况,新达街道要求各暖心小分队在“两节”来临之际,紧盯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积极摸排小区里、网格内的安全隐患问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排查等方式,详细了解特殊群体家庭水电气暖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目前,暖心服务小分队协调相关部门、企业上门服务,帮助居民群众排查水电气暖等设施设备安全隐患11次,全力做好“两节”期间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